米易县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网上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15日,记者走进米易县政务中心三楼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只见该中心曾经排长队的景象不见了,大厅窗口前仅有零星几人正在办理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

  为什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的“生意”大打折扣?原来,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米易县住房公积金推出了网上办业务,需要办理业务的单位、企业、市民在家用电脑或手机就可以直接办理、预录、预审、预约等业务,不用来回跑路。

  据悉,需要办理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企业只需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网厅之后就可以用账号密码登陆“攀枝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办理职工开户、封存、同城转移、汇缴、补缴等业务,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真正实现“零跑路”。米易市民目前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直接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点击公积金业务,就可直接办理贷款提取、离退休提取、解除劳动关系提取、购房提取、建房提取、提前还款等13项主要业务,其余的16项业务可以实现网上预录、预审、预约。(陈丽 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