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起 攀枝花城市展示中心—规划馆正式开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0平方米的“城市之眼”LED屏,循环播放城市宣传片;270度的碗型数字沙盘,让人身临其境欣赏城市地标建筑;阳光穿过屋顶的圆形光栅,洒向脚下的蜿蜒江水和一片花海……11月26日,攀枝花城市展示中心—规划馆布展工作接近尾声。作为攀枝花城市会客厅,在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期间,规划馆将正式对外开放,届时,百姓可通过科技化手段,了解攀枝花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规划,以震撼的视听盛宴,让人身临其境。

  “走进大厅,参观者首先会看到100平方米的LED大屏,这被称为‘城市之眼’,将循环播放攀枝花的宣传视频。”布展现场,规划馆设计师冯展向记者介绍,就展馆大厅来说,有三个特点。第一是突出攀枝花的阳光,大厅顶部采用光栅造型,阳光会透过光栅,洒在地面上。第二是突出攀枝花的大山,展馆内采取的曲面造型,是参照规划馆所在山脉的等高线、将其艺术化后的呈现。第三个是突出攀枝花的大江和花海,展厅地面铺设有江水弯曲的LED屏,踩上去将感应出鱼儿和花海。

  再从整个展馆来看,共分为5个展区。第一展区,介绍攀枝花在哪;第二展区,通过时光隧道介绍攀枝花从哪里来;第三展区,介绍攀枝花今天的发展;第四展区,展现攀枝花的未来;第五展区,展示攀枝花的重点项目、三区两县基本情况等。其中,在第四展区,拥有国内最大的碗型屏,可立体展示攀枝花的总体规划、市情介绍和全景影片,让参观者身临其境。

  规划馆建筑整体沉稳恢弘,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布展面积2400平方米。展馆内部装修设计科技时尚、现代大气,紧紧围绕“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城市品牌形象,突出城市历史、地域气候等特征。(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