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程翔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获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12年放映各类公益电影6万余场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表彰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共342家集体受表彰。攀枝花市程翔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唯一入选单位,荣获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电影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攀枝花市程翔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我市唯一具有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资格的民营企业,承担着全市行政村、城市社区和学校的公益电影放映任务。12年来,公司共组织放映各类公益电影6万余场次,观众近1200万人次,实现农村、社区、学校电影放映全覆盖,为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构建美丽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暂停放映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利用电影流动放映车走村窜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服务乡邻的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少数民族聚居区实际情况,公司还专门录制彝语宣传内容及时分发到各放映队,利用“流动喇叭”分赴少数民族乡镇、村社反复播放防疫资讯,发放疫情宣传手册,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投身农村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打通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最后一米”。

  据了解,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活动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实施,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中成绩突出的文化单位,以推动城乡基层文化建设。(记者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