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首个全国优秀儿童之家正式授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3日,西区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儿童之家正式授牌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这是我市首个全国儿童之家。

  西区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儿童之家占地约400平米,设有图书室、关爱室、活动室等,设施设备完善。辖区儿童约980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达到近700人,其中固定“五老”志愿者共15人。社区以关心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为目标,以“创意、学习、参与、关怀”为主题,积极向辖区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

  儿童之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邀请辖区“五老”、爱心妈妈、青年志愿者等,开展思想道德品质培养和儿童成长教育的“大手牵小手”活动,惠及辖区儿童上万余人次。2019年,被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选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全省共3个儿童之家获选。(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温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