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平

市领导带队调研督导东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季雷率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东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调研中,季雷一行先后前往机场路、阿署达村等地,查看了森林防火检查站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了寒坡岭上村防火隔离带铲除情况及阿署达周边经果林阻隔系统示范带、防火公路建设情况,听取了东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季雷指出,从12月1日起,我市将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思想认识再提升,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野外用火火源管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再到位,做到主体责任到位、包保责任到位、联动责任到位、整改责任到位;要靶向施策,重点工作再深入,使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深入民心、排查管控不留盲区、值班值守在岗尽责、火案查处依法从严、行刑衔接加快落地;要将科学扑救方法和安全意识再提升,通过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实战应急演练和加快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平。(记者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