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交通强省战略 着力破解交通发展瓶颈 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督导组及省督导组莅攀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四川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及省督导组工作要求、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工作安排,对照“四看六查”督导要求和问题清单,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高度重视科技设备在森林火灾监测预警防控中的应用,严格落实“七级包保”责任制,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坚决防范人为火灾,高质量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硬仗。要立足攀枝花实际,将林区基础设施完善与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乡村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促进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林区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也是我市打破交通制约瓶颈、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难得契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战略的精神实质,抢抓机遇、迅速行动、力求突破。要加快研究制定我市打通对外通道、完善内部路网、提高运输服务质量、规范行业管理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尽快出台我市交通强市实施意见和分工方案。要积极主动对接国、省交通发展专项规划,切实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认真做好我市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着力推动宜西攀高铁、攀昭铁路、攀盐高速公路、新机场建设等重大交通项目进入国、省“十四五”规划盘子并开工建设。

  会议要求,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抓紧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冲刺四季度,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抓项目促投资,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昭通市人民政府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推进昭通至攀枝花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合作协议》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