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用

世界儿童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当天,东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用,这也是我市首个启用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据了解,作为我市检察机关重点打造的服务民生项目,东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占地500平方米,内部设有“寄语青春”“明德崇法”“法伴青春”“成长烦恼”“护航花季”等多个主题展区,并配置有法治视频课件、电子书、VR互动、模拟吸毒人脸变化、法律知识抢答等设施设备,其设置的课程生动、有趣又具有实用性,是一处寓教于乐、寓教于情、寓教于趣的法治教育校外实践场所。基地启用后,可充分发挥法治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教育引导青少年在体验中增强法治观念、在实践中掌握法律知识。

  下一步,我市检察机关还将与教育、司法、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和单位紧密配合,以基地为依托,积极助力打造具有东区特色的“沉浸式”法治教育新体系,拧紧青少年理想信念“总开关”,守护好每一朵“木棉花蕾”。(陈婧 冯国栋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