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为我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新风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全会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奋进新时代,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11月17日,我市老干部系统举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基层党建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培训中,具有丰富党务工作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和业务骨干分别从两个大局、三条主线、四个逻辑,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清楚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加强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履职尽责推动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取得新成效等方面,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参会老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离退休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中当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员、坚定理想信念的辅导员、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导员、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员,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围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紧扣实际谋划推动攀枝花“十四五”时期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以高水平建设“两城”为重点,推动东区、西区、仁和区联动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构建三区、两城、两县新型发展格局;要完善“五纵五横”交通主骨架建设,构建内外通达、高效便捷的城市道路交通网络体系,力争到2025年,城市新建道路30-50公里,新建道路面积42-70万平方米。“落实到当前,就是要把办好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作为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的务实行动和重要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论坛准备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

  “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员岗位大练兵、推动落实《攀枝花市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计划》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攀枝花消防事业发展建设规划及明年工作相结合,落实到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专题集中学习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创新实践,积极探索建立立体化火灾防控体系,提高防控能力,全力以赴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庹祥勇 吴从昊 记者程桂英 江潇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