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助力巾帼企业纾困解难暨政策解读座谈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23日,我市召开助力巾帼企业纾困解难暨政策解读座谈会,与女企业家代表、相关协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听意见、讲政策、解难题、促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部署,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张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市海峰鑫化工有限公司、市康和敏盛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民营企业的女企业家代表及市家政服务协会、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的相关负责人,就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等10个市级部门围绕企业的发展诉求,现场作出回应和政策解读。

  张敏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及时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分类汇总,认真研究分析,做好解读和回应,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要针对行业的共性问题和企业的个性诉求,建立健全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搭建政企沟通协商的平台,推动企业的诉求得到高质高效解决,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张敏强调,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从资金、技术、市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