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攀联合举行川滇省际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23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云南省丽江市省际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唐佑君到会指导应急演练,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刘建明出席并担任演练总指挥。

  此次川滇省际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演练以“2020年10月8日中午,李某在川滇交界处的西区格里坪自家农院举行500余人的寿宴,用餐人员部分来自华坪县,餐后先后有多人出现头痛、头晕、乏力和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为模拟事件,从事故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响应升级、响应降级与终止、后期处置等6个科目进行演练。为便于观摩,演练采用模拟现场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分科目、分级进行演练。

  当天,攀枝花市与丽江市还共同签署《边际食品安全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达成联席会议、信息通报、风险监测、执法协作、应急处置等5项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建立健全统一指挥、联合联动、运转高速的边际合作应急管理组织体系。(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