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投资15亿元 建设2万余个5G基站 攀枝花与中国铁塔签订5G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攀枝花市政府和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签订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推进攀枝花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

  经友好协商,双方就共同推进攀枝花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达成协议:双方将按照《攀枝花市城乡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7~2030》,统筹各类社会站址资源,合理布局5G通信网络站址,建立“多杆合一”、“一杆多用”的站址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推进站址资源储备与建设模式创新,推动共享经济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攀枝花5G通信网络规划编制工作。加快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至2025年,将在攀枝花建设2万余个5G基站,投资总额约15亿元,建设完成后市区及县城区域基本实现连续覆盖,全面建成综合实力一流的优质移动5G网络资源。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快形成热点地区多网并存、边远地区一网托底的网络格局,打造资源集约、运行高效的5G网络。积极参与轨道交通、客运广场和枢纽、高速、高铁沿线、机场、旅游景区等大型项目的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升社会信息服务水平等。(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