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高质量可持续长效机制

黄正富率队赴米易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9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率队前往米易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0日,黄正富再次率米易联络组深入米易县人民医院新建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县幼儿园城南园区和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听取米易县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米易县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连续250天无新增病例。今年1至9月,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亿元,增长1.2%。黄正富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米易县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全面推进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提早谋划、科学规划“十四五”编制工作,呈现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经济全面恢复,社会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希望米易县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工作理念,构筑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米易县撒莲镇金花塘村是黄正富联系指导的贫困村。9日,黄正富一行来到金花塘村,现场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县、镇、村干部交流,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今年以来,金花塘村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狠抓脱贫目标任务落实,预计今年所有贫困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都能达到4500元以上,超国家脱贫标准。黄正富指出,金花塘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反映出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金花塘村得到了很好落实,也印证了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正确。希望金花塘村持之以恒地把好做法坚持下去并提炼总结为经验方法,继续抓好环境整治提升和基层社会治理,加强群众感恩教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琪参加调研。(特约通讯员 王卿 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