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动国家战略在攀枝花落地见效

市领导赴基层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近期市领导们赴基层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共同推动国家战略和省委、市委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前往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社区,为当地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村民代表宣讲。黄正富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统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我省落实国家战略的政治宣示和行动纲领。市委十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两城”建设 争创省级新区 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对全市上下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新起点推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红格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攀枝花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要抢抓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18日、21日,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先后前往仁和区、攀煤(集团)公司宣讲。宣讲中,李群林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安排部署,以及仁和区、攀煤(集团)公司在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如何担当作为,进行了细致全面地讲解。他要求,仁和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主动抢抓机遇,搭乘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快车,发挥区位优势,谋划、争取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政策,推动仁和区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重点关键,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疫情防控、防洪防汛、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作出仁和贡献、展现仁和担当。攀煤(集团)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地见效。要明确基本思路,把攀枝花建设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势独特的重要支点;要发挥比较优势,落实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凝聚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抓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中央战略决策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前往西区宣讲。她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决定》明确提出了“支持攀枝花、凉山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打造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成渝地区阳光康养度假旅游‘后花园’,建设清洁能源基地”等12个方面的发展新要求。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积极回应省委《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市情实际,专题安排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这是攀枝花再赴国家战略、勇担时代使命的政治责任,是攀枝花发挥比较优势、提升发展能级的重大机遇,是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抉择。要明确基本思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势独特的重要支点。她要求,西区要强化机遇意识、担当意识,立足区情实际,发挥好比较优势,细化完善既有承接举措,狠抓推动落实,走出一条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以实干实绩服务全市大局,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西区贡献。

  9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前往盐边县温泉彝族乡道角村寨子山组以“坝坝会”的形式宣讲,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他说,道角村脱贫攻坚成果丰硕,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种植业、养殖业发展劲头很足,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当前,市委、市政府立足攀枝花发展定位,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奋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农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基层干部群众要团结一致、勤劳肯干、凝心聚力,共同为建设美丽幸福乡村贡献力量。江海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基层干部要继续保持充足的干劲,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领村民群众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产业发展、教育水平提升持续发力,多思考能让村民群众发展致富的好方法、好点子,让脱贫之后的群众收入稳得住,发展可持续。要多运用科技种养技术、互联网平台等先进手段,把成型的产业、产品做大、做强、做好,让村民群众拥有更美的环境、更多的收入、更好的生活。(记者 刘鲲 周翼 周越 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