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苦练“内功”推动项目落地投产达效

探索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拎包入住”和“一站式终生服务”体系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米易县以提升服务效能为抓手,苦练“内功”,探索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拎包入住”和“一站式终生服务”体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更多项目在米易落地投产达效,助推米易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米易县对辖区内土地、闲置厂房等存量资产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县域内可用国有建设存量地块进行归类整理,并结合产业资源优势、承载能力、项目基础、发展方向,精准包装了夏家坪矿区开发、棕树湾矿区开发、钛民用品深加工等8个工业项目和安宁河流域农文旅产业融合、康养养老示范园等6个一三产项目,努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

  米易县还通过加强与客商企业联系沟通,健全完善外来客商档案,及时了解企业建设、运行状况,在全县营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健康有序的投资环境,建设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同时,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实行投促中心代办机制,全方位落实“拎包入住”服务,建立企业各项手续审批协调会商机制和相关产业部门联动机制,整合土地、水、电、气等要素保障部门人才资源,落实专人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盯住项目信息洽谈、签约、注册、开工、建设、投产、经营全过程,帮助解决企业的疑问和投资阻力,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此外,米易县草拟了《米易县招商引资工作应知应会手册》《米易县招商引资项目退出办法》《米易县企业信息筛查分析研判机制》等综合性业务资料,有效提升了招商人员专业化水平,强化了招商队伍建设,提高了对招商引资企业的精准识别,全面提升项目落地率。(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