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开展秋冬季学校卫生健康检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学校卫生工作,切实履行学校卫生及传染病监督职能,维护校园公 共卫生安全,近日,东区卫生健康局与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组成检查组,启动了东区辖区内中小学2020年秋季学校卫生安全、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专项检查工 作。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形 式,以学校秋冬季高发传染病防控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饮用水卫生、教学及生活环境为主要监督内容,对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情况,晨检、病因追 踪、传染病疫情报告等防控制度的落实情况,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供水设施情况,教学及生活环境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9月中旬,确保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全覆盖,进一步促进各学校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及传染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 工作的落实,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师生身体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已对辖区21所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完成了检查工作。”东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表示。(陈远亮 记者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