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抓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

  7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及 市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政府系统鼓足干劲、提振精神,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奋力夺 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市委 十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加快“两城”建设 争创省级新区 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找准了攀枝花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 圈的发展定位,明确了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定贯彻市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紧扣“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落实各 项重点任务,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推上“生产线”,确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 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迅速得到有效遏制,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加速恢复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 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迎难而上,扎实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稳企业保就业,大力抓项目促投资,不 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做到第三季度“多拉快跑”、第四季度“加力冲刺”,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进一步增强政府系统履职担当能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放管服”改革,打造更具竞争力的 营商环境。要全面加强工作成效评估检查,用好“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工作方法,建立经济指标“红黄黑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行政机关要带头过紧日子,严控非刚性项目支出,大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让市场主体和人 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感受。

  市政府班子成 员、副秘书长,各县(区)政府、“两城”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 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各部委、市委党校、武警攀枝花支队、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群团组织、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和无党派 代表人士,以及攀钢集团、十九冶集团、攀煤集团、钢城集团负责同志和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