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招商引资超进度完成半年目标任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截至6月底,西区新签约引进全钒液流储能研发及产业园、钛环保设备及钛材精深加工、钛及钛合金管、年产5000吨钛粉热等静压产业化等25个重大投资项目,招商引资总到位资金完成62.04亿元,完成率56.41%,超进度完成半年目标任务。7月7日,据西区经济合作局局长李群介绍,今年西区开展“云”招商、突出重点招商、强化目标招商、搭建机制招商、优化服务招商,五措并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步入“快车道”。

  西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实行“不见面招商”,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变“见面签”为“邮寄签”“在线签”,通过“云联线”方式对接了安徽恒元纺织有限公司、保定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现了全钒液流储能研发及产业园、钛及钛合金管、钛环保设备及钛材精深加工、希悦酒店、模块化陆基生态水产养殖等一批产业项目签约。

  西区全方位加强与攀钢集团衔接沟通,发掘其产业基础雄厚、配套链条宽广等资源,围绕其产业链上下游、左右端开展对接合作,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建链。汇拓矿业石灰石矿开采、宏林环保年产40万吨水处理剂等一批攀钢集团配套产业项目正加紧建设,攀钢冶材利用钒铁冶炼渣开发AMC复相新材料、腾茂工贸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等一批依托攀钢集团产业项目正加紧对接。

  西区重点锁定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等区域,尤其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发展机遇,瞄准产业转移和配套需求对接引进产业项目。先后对接了宁波、潍坊、重庆等地的相关企业,就高纯钛产业发展、矿山机械设备零部件、大水井新区等项目合作初步达成共识。

  西区组织开展招商引资“大比武”“网上进千企”活动,通过在比中学习、比中提升、比中赶超,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加油提速、破局提升,同时以在线方式走访慰问辖区招商引资企业,宣传和推动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各类企业扶持政策,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加强跟踪督导,大大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同时,加强重点在谈和落地企业的跟踪跟进服务,坚持“项目秘书”制度和“首席招商服务员”制度,对重点项目全程建设提供“保姆式”“一站式”精准定向服务,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让企业把更多时间和精力集中于项目建设。(封镇林 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