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全面完成村级建制调整改革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米易县民政局获悉,目前该县已全面完成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任务。调整后,撤销建制村17个,新设建制村3个,全县建制村从87个调整为73个。

  据了解,米易县成立了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坚持“顺向调整、中心集聚、产业相融、民俗相近、群众认可”的原则,科学设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抓住调整重点,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出台关于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纪律“十坚持十不准”,制定“正负清单”,为党员干部提供“行动蓝线”和“纪律红线”,确保村级建制改革政令畅通、风清气正。

  调整改革后,米易县涉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攀莲镇、丙谷镇、草场镇、白马镇、普威镇、白坡彝族乡、麻陇彝族乡、湾丘彝族乡8个乡(镇),实现了建制村规模调大、布局调优、实力调强、服务调好、队伍调活、机制调新,构建起适应人口转移和产业发展趋势的集镇村、中心村、特色村等梯次分明的村级发展格局,为米易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基础。(刘天正 记者 周翼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