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现场办公“124”制度 强化要素提升 盐边县加快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0万吨氯化钛渣项目的钢结构厂房。

  7月1日,G353公路右侧的盐边钒钛产业园内一片繁忙景象,龙蟒公司新建钢结构厂房耸立,攀云钛4#EB炉基座钢筋林立,各式大型载重货车、集装箱车在园区公路与主干道公路间出入穿梭。

  盐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供的6月份该路段卡口及园区大门口货运检测点数据显示,每天单向从园区出来的货运车辆达1200余辆次,这一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盐边钒钛特色工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在“一区多园”发展新格局中找准盐边位置,今年以来,盐边县牢固树立“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工业不齐难成攀枝花”理念,着力在“工业强县”上定向发力,抓实服务企业、抓强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为攀枝花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增强盐边动能。

  今年以来,盐边县成立了钒钛产业园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双组长,县工业区管委会等四个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服务大企业、大项目工作专班,创新实行现场办公“124”制度,即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不过夜”、需要县领导研究的问题两天有回复、县政府集体研究的问题4个工作日给答案。

  园区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污水处理厂项目完成建设,综合渣场项目将于今年启动建设,三棵树道路改造、西干线局部路面整治、一立道路加宽改造、钛材加工园C平台场平、钛材加工园二期厂房建设等工程有序推进前期工作。

  在一轮轮有温度的服务、有力度的要素提升中,龙蟒佰利联项目群、攀云钛项目群整体推进,红格南矿区前期中干沟扩区工作扎实进行,回龙尾矿库、九道拐尾矿库、蒲坝田尾矿库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截至6月30日,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50万吨氯化钛渣项目,已经签订合同118份总金额4.40亿元;完成了场地平整、挡土墙施工、厂区道路、电炉基础浇筑、渣冷间厂房安装、中央控制室改造及装修工程;110千伏变电站预计7月底完成设备安装,煤气柜预计8月底完成安装工作。

  攀云钛公司低成本高端钛锭熔铸及延伸加工项目,4#EB炉空调系统、密闭水系统前期施工完成;凝壳炉设备基础完成7.1m-3.6m土方回填工作;水泵房钢筋、模板完成,计划7月初浇筑砼;凝壳炉及高品质球形钛粉生产线辅助设备的低压配电室,空压机房土建完成;高品质球形钛粉生产线设备已进场安装。(记者 梁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