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确定 东区及其1街道6社区入选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我省全面启动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示范3年行动计划,着力探索社区治理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新场景。今年,全省确定首批44个区(市、县)、44个街道(乡镇)、150个社区作为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单位,我市东区、东华街道、凤凰社区、阳城社区、民建社区、新源路社区、大地湾社区、兰尖社区入选。

  据悉,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示范以“城乡社区建设示范工程”为抓手,以区(市、县)为承接单位,2020年至2022年,通过“县级申报、市级把关、省级审核”等程序,每年在全省选取40个左右的区(市、县),具体承担区(市、县)、街道(乡镇)、社区三个层级的试点任务;考核验收后择优确定一批基层治理省级示范区(市、县)、30个基层治理省级示范街道、100个基层治理省级示范社区,示范引领全省社区治理迈上新台阶。

  本次试点示范突出“四个新”,即新理念:党建引领、服务至上;新机制:制度创新、能力提升;新模式:多元参与、共建共享;新场景:形态多样、各具特色。(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