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有909名大学生报名参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我市2020年征兵工作稳步推进,截至7月6日,全市已有1933名应征青年报名参军,其中大学生909人。

  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8月15日是2020年全国征兵截止日期,目前,我市正陆续开展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征兵体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应征青年在体检前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实行小规模多批次体检。结合大学生返校实际情况,应征大学生返校一批,体检一批,避免大规模聚集,确保应征青年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东区已经开展2批次征兵体检工作,为保证征兵体检顺利进行,东区武装部多措并举,科学组织,降低感染风险,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针对医院人流密集的特殊情况,东区将征兵体检安排在具有独立、封闭场所的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并协调医院提前一周对外发布公告,征兵体检期间医院体检中心暂停接待地方体检人员,全力保障征兵体检。

  7月2日,记者在市第二人民医院看到,西区武装部组织参加体检的54名大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有条不紊地进行内科、外科、心理测试等各个项目的体检,现场秩序井然。“如果能顺利通过体检、政审,进入部队,我一定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尽快完成从一名学生到军人的转变,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华章。”应征大学生贺文斌说。(邹辉 记者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