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三线文化历史 讲好“三线故事”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一行在攀考察洽谈电影项目

  7月1日至7月3日,峨眉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梅一行莅临攀枝花,就创作拍摄三线建设主题电影项目进行前期考察采风、交流洽谈。

  期间,市委书记贾瑞云会见了韩梅一行,并对电影拍摄项目进行了交流、指导。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陪同会见、考察。

  韩梅一行先后前往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攀钢钒生产管控中心、《大三线》影视拍摄基地、河门口街道习风园三线文化项目、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兰尖社区博物馆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情况介绍、走访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三线文化保护传承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韩梅一行对我市丰富的三线文化影视拍摄资源给予高度肯定,对在攀拍摄三线题材的主旋律电影充满信心。她表示将与我市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找到更多的合作突破口,尽快推动电影在攀开机拍摄。

  江海对韩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攀枝花是一座在三线建设中诞生、在改革开放中成长的现代化工业城市,是“三线建设”的历史缩影和成功典范,三线文化资源丰富,文旅项目各具特色,希望峨眉电影集团多来攀枝花考察交流,共同挖掘攀枝花的三线文化历史,拍出“叫好又叫座”的影视作品,进一步讲好“三线故事”,宣传好攀枝花。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协调服务,争取电影项目落地。(记者 程桂英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