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平安集团驻川机构联席会、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虞平叶青见证签约

7月2日下午,在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和中国平安集团驻四川地区统管党委书记叶青等的共同见证下,攀枝花市与平安集团驻川机构联席会、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2日下午,我市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驻四川省机构联席会、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我市与金融市场重量级机构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着眼“六保”“六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启了政企合作新篇章。

  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

  中国平安集团驻四川地区统管党委书记、平安集团驻川机构联席会主席、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叶青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平安集团驻川机构联席会副主席、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晴分别代表市政府和平安集团驻川机构联席会、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签约。

  根据协议,我市将与平安集团驻川机构联席会、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在信贷及融资体系、农业保险及信贷、普惠金融服务、责任保险探索创新等四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其中,在推进信贷及融资体系新业态新模式方面,企业将为我市提供固定资产融资、债权融资、融资咨询服务、资产支持计划、协调推动险资入攀等支持。在加强农业领域保险、信贷、融资方面,三方将共同探索推进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气象指数保险、农产品产量保险等创新型涉农保险试点等。在加强“小微”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方面,企业将为我市中小微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资金产品和更综合全面的增值服务;根据我市实际,定制金融知识、法律常识等公益课程,进驻产业园、校园、社区等开展公益宣讲和现场指导。在合作开展责任保险服务探索创新方面,三方将共同探索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统保,重大灾害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共同探索建立精准扶贫、防贫长效机制和“费转保”政保合作模式。

  贾瑞云在讲话中说,中国平安以“勇于改革、敢于创新、有活力、有冲劲”著称金融保险界,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平安集团四川统管党委和驻川专业子公司在保险、投融资、科技等领域业绩显著,是值得我们信赖和尊重的合作伙伴。平安财险攀枝花中心支公司成立以来,积极融入、用心服务攀枝花,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市场占有率在我市财产保险公司中排名第二,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舍小利顾全局,不仅积极参与到我市的疫情防控中,还通过保险业务为投保人免费提供了赠险,助推了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的快速推进,为攀枝花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起到了积极作用。

  贾瑞云说,当前,攀枝花正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依托地理气候优势和丰富的矿产资源,围绕做实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大力发展钒钛、康养产业和现代农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随着攀枝花钒钛科技创新成果增多和人民群众收入的增加,对保险、金融等服务的需求不断加大。这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条件。希望三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保持积极、务实、审慎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好议定事项的跟踪落实,推动合作内容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希望三方深挖潜力,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聚焦保险支农惠农、助力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开展险资入攀、债权融资、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发行等更多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希望三方放眼长远,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建立完善的沟通联系机制和合作运行机制,实现项目化推进、常态化对接、责任化落地。形成相互支持、密切协作的良性互动局面。

  “聚合优势赋能、深化合作共赢”。叶青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希望三方建立良好沟通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为攀枝花提供更多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攀枝花加快推进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建设,在新的国家战略中发挥新的作用、作出新的贡献。叶青表示,平安集团驻四川统管党委有热情、有信心,借助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优势,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提供多工具、多层次、多领域、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攀枝花的发展贡献平安的一份力量。(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