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担当作为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东区启动“寻三线足迹 重走矿山路”体验活动

  为庆祝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暨成昆铁路建成通车50周年,彰显“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独特魅力,7月1日,东区正式启动“寻三线足迹 重走矿山路”体验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出席体验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造三线文化品牌,加快推进攀枝花区域文化高地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东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于7月开始陆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其中,“寻三线足迹 重走矿山路”体验活动主要是让体验者感悟三线建设者在攀枝花开发建设时期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精神。

  体验活动中,谢忠华来到东区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从“城市原点”出发,沿着“七户人家一棵树”的历史脉络,详细了解攀枝花开发建设的光辉历程。在“兰尖故事”博物馆,谢忠华通过历史实物、图文展示等,重温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谢忠华指出,攀枝花开发建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寻三线足迹 重走矿山路”体验活动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坚定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在历史中汲取力量、接受洗礼,更加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甘于奉献,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不忘群众期盼,带着政治责任、带着感情,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努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