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30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好专题党课、选树先进典型、开展走访慰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展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通过邀请老党员(先进典型)作报告、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英雄攀枝花故事大家讲”活动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讲好一次专题党课。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结合加快推进“两城”建设、“一枢纽五高地”建设,结合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到所在支部、联系点、分管单位等讲专题党课,重温党的历史,弘扬“三线精神”,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动力。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围绕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结合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中心工作,指导基层党委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选树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媒体集中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以各级党组织为单位,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关注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等群体,深入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和生活困难,做好四川省党内关爱资金发放工作,及时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合“双报到”和“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