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温暖他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市第一届文明家庭陈彬家庭

  □本报记者 彭春梅

  积极参加献爱心活动、累计献血1000CC……攀枝花市第一届文明家庭陈彬家庭,始终用“爱”温暖他人。

  陈彬,现任仁和区教育体育局体育艺术股股长。他始终把“孝、爱、善”摆在首位,在工作与生活中践行爱国爱家、高效工作、快乐生活。陈彬的妻子许雪是仁和区大河中学体育老师,曾20余次被评为市级、区级优秀裁判员、教练员,曾连续6年被评为市级体育骨干教师。

  用“爱”撑起孝道

  陈彬有一个平凡、幸福的家。他和妻子一直照顾着年老多病的母亲和父亲,虽然艰难,但他坚信父母才是家庭的精神支柱,有父母在,家庭才有爱,才有凝聚力。

  2015年,陈彬的母亲突感不适,到市中心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宫颈癌中晚期。陈彬一家人商议后决定,立即租用救护车,由妹妹陪伴,将母亲送往四川省肿瘤医院救治。那段时间,正值仁和区初中毕业生体育升学考试,为不耽误工作,陈彬坚守岗位,但对母亲的关心从没间断。工作结束后,他立即请年休假前往成都陪伴、照顾母亲。2015年底,母亲出院回家。母亲因为化疗头发脱落,身体也很虚弱,陈彬和妻子四处求医为母亲调理身体。为分担丈夫的重担,许雪承担了所有家务,一有空就回家照顾婆婆。夫妻俩相互扶持,度过了那段最困难的日子。谈及此事,陈彬和妻子很感慨,幸好有彼此的陪伴与支持才能坚持下来,有了爱,才撑起“孝”的这片天。

  用行动延续“爱”

  陈彬坚信,“爱”就如春天的麦苗,需要用心耕耘才会生机勃勃。

  周末,陈彬会带上儿子去参加社区献爱心活动,到小区、河边捡拾垃圾。他总是教育儿子,看见需要帮助的人,别吝啬自己的爱心,要勇于伸出助人为乐的手。儿子也做到了,扶老人过公路、在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看到捐款倡议书积极捐款……陈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至今累计献血1000CC。2008年“8·30”地震发生后,陈彬作为志愿者深入灾区,尽心尽力帮助受灾群众。

  多年无私的付出,陈彬先后获得四川省体育先进工作者、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先进个人、攀枝花市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先进个人、仁和区第五批先进教育工作者、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等荣誉。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