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社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站建成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投用的社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站。

  6月10日,记者从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了解到,我市首个社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站,在西区清香坪街道杨家坪社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可为辖区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等使用需求者提供短期租借服务。

  近年来,我市被确定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城市、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为扎实推进“双试点”建设,不断满足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人多层次、多样化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需求,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归属感,西区在清香坪街道杨家坪社区建立了康复辅助器具租赁站,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知识科普宣传、展示体验服务,为辖区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等使用需求者提供短期租借服务。租赁站现有护理床、爬楼机、轮椅、助行器、沐浴椅、坐便椅、手杖等基本型康复辅助器具。辅具承租人只需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和少量的月租费,若是低收入家庭,租借费则更为优惠。(罗兴斌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温继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