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党委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攀钢党委下发《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攀钢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旨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世界一流新材料企业,打造“攀钢航母舰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面对钢铁行业深度调整、疫情防控等前所未有的困境与危机,攀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鞍钢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国企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战略性思维,按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党建基层基础工作,党的干部人才工作,党的宣传思想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的群团信访和国安保密工作”六个方面,二十个小项,构建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考核体系、制度体系,将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变为“硬约束”。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进党的领导迈向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确保攀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扭亏脱困和转型发展之路。2017年,攀钢终结连续6年亏损,2018年经营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今年前5个月,在市场环境极为不利的情况下保持了盈利状态。

  攀钢各级党组织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对照《条例》抓好整改落实,以贯彻落实《条例》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特约通讯员 汪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