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全市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少年儿童同全市人民一道团结互助、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按照学校和老师的安排,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充分展示了“英雄攀枝花、阳光好少年”的良好形象,让我们倍感欣慰和骄傲。

  少年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始终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他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并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争做爱党报国、赤诚为民的阳光好少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同学,努力培育高尚道德情操,争做懂得感恩、与人为善的阳光好少年;刻苦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探索创新,努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争做志存高远、敢于追梦的阳光好少年;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培育阳光心态,争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阳光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长大后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为国担当的栋梁之材。

  关爱少年儿童,就是关注我们的明天,就是守护我们的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把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作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了解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当好少年儿童的引路人、知心人、贴心人,倾情倾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快乐成才创造良好环境,推动我市少年儿童事业蓬勃发展,让孩子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快乐,让英雄攀枝花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最后,祝愿全市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市长:虞平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