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精准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建行攀枝花分行组织开展“以购代捐”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建行攀枝花分行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安排,派出工作组专程前往盐边县温泉彝族乡开展帮扶活动,向该乡道角村、野麻地村送去文件柜、打印机等办公用具,并组织“以购代捐”,收购贫困户山猪一只,给予贫困户扎扎实实的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4月,建行攀枝花分行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并提出“要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复查复检,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等要求,分行党委成员先后前往对口帮扶村开展相关工作。在帮扶过程中,了解到道角村、野麻地村村委会存在办公用具还需完善、产业帮扶等档案资料还缺少专用文件柜保存、打印机等设施设备不足等困难。此外,道角村贫困户彝族村民拉史莫夫妇,年龄均逾80岁,腿脚不便,劳动能力弱,收入来源少,饲养山猪一头,但因距离城镇太远,加之受疫情影响,上门收猪的商贩将价格压得很低。得知这些情况后,为将帮扶落到实处,建行攀枝花分行安排相关部门想办法为帮扶村准备了2套文件柜、2台打印机。同时,在全行员工中发起爱心倡议,采取“以购代捐”方式,以合理价格收购了两位老人养殖的山猪。

  建行工作组在将文件柜等办公用具送到村委会后,就来到拉史莫老人家中。当该行员工将购猪款交给拉史莫老人时,老人激动地连连道谢,建行人的爱心帮助老人解决了一桩发愁的事。通过这次帮扶活动,建行攀枝花分行为帮扶村解决了实际困难,获得了村干部和群众由衷感谢。(王亮 记者 江潇)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