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最佳节令 仁和区移栽1.5万亩烤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7日至5月10日,仁和区的烟农们积极开展烤烟大田移栽工作,实行科学种植,为烤烟增产增收打好基础。据悉,全区今年共种植烤烟1.5万亩。

  4月27日,仁和区在啊喇乡起查喇村召开烤烟大田移栽现场会,拉开了烤烟大田移栽工作序幕。会上,烟草公司技术人员对烤烟移栽各个环节的技术要领作了详细讲解,围绕烤烟移栽最佳节令、加强水肥管理、正确使用起垄打塘设备等进行了操作培训,并要求广大烟农抓住5月10日前烤烟移栽的最佳节令,加快移栽进度,实行科学种植,保证烤烟移栽质量。

  目前,全区有5个乡镇种植烤烟,有烟农728户,育苗835个棚12024盘,2020年计划种植1.5万亩,收购烟叶4.1万担,预计全区烟农直接收入5000万元以上,烟叶税收1100万元以上,亩产值可达3600元以上。(林林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