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 攀枝花代表团提交书面建议31件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成都闭幕。会议期间,由市领导贾瑞云、虞平、黄正富等省人大代表组成的攀枝花代表团,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行使代表权力、履行代表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攀枝花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争取支持。

  5月9日,攀枝花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期盼,带着对四川和英雄攀枝花美好未来的憧憬,步履铿锵、满怀激情步入会场,抒心声、谈发展、绘愿景。12日,经过几天忙碌的审议报告、酝酿人事、勾画蓝图之后,他们再次走进成都锦江大礼堂。

  共识在这里凝聚,民意在这里表达,智慧在这里汇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战疫情促发展的特殊一年。会议期间,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从疫情防控到经济社会发展,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到改革开放创新,从乡村振兴到民生保障……代表们把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释放在每一个审议的现场,凝炼在每一份建议里,反映在每一次发言中。

  会议期间,攀枝花代表团的代表们书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支持攀西地区共建安宁河谷巩固全国“三区三州”脱贫成果稳定发展示范区的建议》《关于将攀枝花市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范围的建议》《关于支持攀枝花市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建议》《关于运用新型举国体制助推攀枝花市钒钛科技攻关的建议》《关于支持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的建议》《关于解决凉山自发搬迁农民后续发展问题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等31件建议,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这是攀枝花代表团和全市人民共同的心声和期盼。

  大会闭幕,代表们走出会场,步履铿锵。蓝图绘就,目标明确,担当和责任写在他们脸上,兴奋和憧憬在他们心中激荡。省人大代表、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阳勇说,今年的省“两会”让我既感动又激动,四川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得非常好,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提供了坚强保障,为我们实现进一步发展树立了信心。会议作出的工作安排,为攀枝花今后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我将及时学习领会宣传好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按照“工业挑大梁”要求,着力抓好企业的生产经营,壮大民营经济力量,加快推动“攀钢航母舰队”建设,为攀枝花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贡献力量。

  省人大代表、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村委会主任毛建桦表示,今年省“两会”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全面部署,让我对四川的发展充满信心,也看到攀枝花迎来了一个更好的发展机遇。当前,攀枝花正立足资源优势,切实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这也是我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两大优势。迤沙拉村是全市康养旅游产业“5115”工程规划部署的重要特色康养村,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一定团结带领全村的老百姓,建设好我们的村子,让迤沙拉村变得更加美丽宜居,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攀枝花、来迤沙拉康养旅游,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省人大代表、盐边县土地征收协调办公室主任李洪琼表示,今年省“两会”传递出许多重要信息,比如打造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金字招牌、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工作安排,这些都与攀枝花的发展息息相关,是攀枝花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方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基层代表,我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尽快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同时,红宝苗族彝族乡将紧抓机遇,为全市构建现代农业“7+3”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踏上新征程,奋进正当时。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攻坚克难,推动攀枝花向着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阔步前行。(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