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我市明确2020年创建工作要点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确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工作目标,在重点任务、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近日,我市印发《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工作要点》,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悉,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工作要点中,明确了要在文明教育、公民道德、政务服务、法治建设、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立德树人、公共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细胞创建等十一个方面进行提升。同时,还对工作有了更进一步明确,调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组成成员,形成市创文指挥部统一组织领导,市创文办牵头抓总、协调推进,各区(县)、市级责任单位、各大企业共同参与、组织实施的组织领导体制;建立市创文办日常督察,人大专项督察检查、政协定期视察检查、社会监督、新闻媒体监督的综合督查体系;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意义、重大部署和工作举措,宣传创建成效和先进典型,适度曝光创建单位“不作为”现象和市民群众的“不文明”行为,做到“电视有画面、报刊有版面、网站有页面”。(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