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落地”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药品总体降幅达53%

  5月7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国家组织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在我市正式落地实施,现已陆续在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展开,药品总体降幅达53%,最高降幅达93%。

  据了解,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旨在让人民群众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更高的药品,通过带量采购,以量换价,减轻患者负担,节约医保基金支出,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提高老百姓医疗保障水平。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中选药品共32个品种,我市签约保量采购28个中选药品,包括阿德福韦酯片、阿奇霉素片、阿卡波糖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等常用药品。按照四川省药招平台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挂网安排,我市中心医院、二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全面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集采药品价格。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是降药价、促医改、保民生的重大举措。集中采购药品只是降低了价格,并不影响患者本人的医保待遇,患者使用集中采购中选药品,报销比例与现行医保政策一致。在使用中选药品时,住院病人和门诊病人分别按照住院、门诊的医保待遇进行报销。(李志刚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