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万余名小学1-3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吴芸杉 本报记者 彭春梅

  “早就盼着开学了,我想老师和同学们了……”5月6日,市二小教育集团龙珠校区一年级4班的陈玟宇同学说。当天,我市86所学校的3万余名小学1—3年级学生开学复课。至此,我市中小学校及符合开学条件的幼儿园均顺利开学复课。

  分学段分批次错峰开学

  3月27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出《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复课的通知》,决定从4月1日起分学段分批次错峰开学。此前,我市初中、高中、小学4—6年级学生均顺利开学。根据“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开学要求,我市各县区教育部门遵循“健康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下转4版)(上接1版)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将2020年春季学期小学1一3年级开学时间确定为5月6日。

  做实做细开学复课工作

  “终于结束了漫长的寒假回到学校,我们一定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保持一米距离……”6日,市二小3年级3班的张韵雪老师在《开学第一课》上,对孩子们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

  记者在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到,孩子们背着书包,经体温测试后,保持一米间距进入学校。校园里,随处可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开学第一课也围绕疫情防控开展。据了解,各学校都备足了防疫物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重点对消防、危化品、食堂、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详细排查,加强巡逻力度,着力防范安全风险。

  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的相关规定,开学后,各学校启动严格的入校管控制度,对进出学校的车辆和人员做好登记,进行“一测二查三询”(测体温、查身份证健康证、询问踪迹);禁止校外人员进入;加强学生上课时间校门管理,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离开校园,住校学生不离开校园;严格晨、午、晚体温检测,严格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做好校园消杀工作,严格食堂卫生管理,严格学生宿舍管理;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避免扎堆聚集,错峰开展室外活动,实行错峰入校、错时就餐,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