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本地游也精彩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樱桃采摘季。 (李永忠 摄)

  □廖丹本报记者岳蕾娅 王南桢

  格萨拉景区的索玛花开了、凤凰公园的凤凰花开了,赏花看景正当时;仁和平地镇的樱桃大丰收,米易海塔的樱桃殷红剔透,进园采摘享受田园乐趣……随着“五一”节到来,今年的五天假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尽情放松身心,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愉乐,赏花、采果、休闲,将成为市民们不错的选择。

  赏花看景正当时

  红的、粉的、白的,或单色系、或杂色的大叶杜鹃、小叶杜鹃、霸王杜鹃等,20多个品种的索玛花竞相怒放,一丛丛、一片片在蓝天白云下绽放。4月29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格萨拉景区已做好防疫、安全等各项准备工作,只等游客到来。

  温馨提示,进入景区游玩,请市民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检测体温,文明旅游,不乱丢垃圾。景区严禁野外用火,进山赏花时,不携带火种,山上温差较大,请准备好御寒衣物。

  线路提醒:自驾开车去的市民可从凉风坳隧道经过格萨拉大道后,再经216省道到渔门镇到格萨拉游人接待中心,全程216公里,路况良好,但沿途弯道多,需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

  樱桃采摘乐无穷

  又是一年樱桃成熟时,鲜嫩圆润的果子挂满枝,让人垂涎欲滴。皮薄汁多,清甜可口,这是攀枝花樱桃独有的味道,是春天的味道。日前,记者了解到,仁和平地镇、啊喇乡的樱桃大丰收,市民不妨趁着“五一”假期,带着家人去享受采摘的乐趣。

  今年,平地镇共种植樱桃近2500亩,主要分布在辣子哨村、白拉古村,因气候、土壤、光照等先天优势,今年樱桃的产量翻番,达到245万斤左右;啊喇乡苍蒲地的樱桃产量达300万斤。目前平地镇、啊喇乡樱桃入园消费价格为每斤几元至十几元不等,购买价格为7至10元/斤,温馨提示,请按农户要求进园文明采摘,不要在园内打闹,踩坏树苗,请做好个人防护,户外采摘紫外线强,提前准备好帽子、太阳镜、防晒霜等。

  油桃成熟可尝鲜

  记者从仁和区务本乡获悉,樱桃还未下市,油桃也开始成熟。

  据了解,油桃、樱桃、核桃、芒果“三桃一果”是仁和区务本乡的主要产业。继前段时间樱桃上市后,目前,务本的6000多亩油桃陆续成熟。从4月22日起,务本油桃大面积开秤销售,可采摘到五月下旬。

  由于昼夜温差大、阳光充足等原因,务本油桃果肉细腻、甘甜嫩滑,成熟后绵软多汁,深受人们喜爱。这几天,乌拉村的4个油桃收购点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五一”期间正是务本油桃大面积上市的时间,游客可与果农协商后入园采摘,销售价格为每斤3至3.5元。

  温馨提示,采摘园都在户外,建议穿旅游休闲鞋,最好不要穿凉拖或者高跟鞋。同时,要看管好孩子,避免孩子受伤。

  线路提醒:自驾车的市民可以从瓜子坪驾车到务本乡,沿途弯多坡陡,请小心驾驶,注意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