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降雨天气过程预计将结束 我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解除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5日16时10分,市气象台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解除通知:受冷空气和切变的共同影响,我市24日晚开始出现降雨天气,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明显下降,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解除。

  据市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24日晚,我市普降小雨,南部局部地区出现中雨,最大降雨量集中在平地镇、啊喇乡波西村,达到12毫米。本轮持续性降雨天气过程增加了空气湿度,有效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对改善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起到了积极作用。预计降雨天气过程将于26日结束,多云天气还将持续2至3天,因此降雨结束后气温会有一个缓慢回升的过程。最新气象信息显示,26日晚到28日白天,全市多云局部阵雨。(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