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电子商务产业园 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电子商务产业园创业孵化团队正在工作中。 (特约摄影师 王东 摄)

  4月24日,记者从东区科技局获悉,东区致力打造的攀枝花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功通过科技部考核审定并备案,成为我市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近年来,东区着力把创新创业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确定了以创建一个国家级众创空间为载体,以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四链统筹”为抓手,以集聚一批双创人才、孵化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为目标的“141”工作思路。

  东区先后投入近8000万元,建设了以奥林匹克双创中心为“苗圃”、高梁坪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为”孵化器”和“加速器”、创新开发产业园区为项目落地园区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阶梯型孵化体系。通过定期开展培训,举办论坛、沙龙、路演等活动,基本形成了每周有活动、每月有论坛、每个季度有路演的创新创业生态圈。目前,东区共有各类双创载体7家,面积达45000余平方米,入孵企业242家,培育项目67个,毕业企业25个。伦奇机器人、碳氮化钛、纳米三氧化二铝等项目已经实现产业化。

  2019年,东区科技局根据《国家众创空间备案暂行规定》和《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和程序,认真研究申报要求,全面梳理东区孵化载体条件,确定申报主体,精心组织申报材料,分别通过了市、省科技部门组织的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最终通过科技部审定备案。

  据悉,此次四川省共有11家众创空间通过科技部备案,其中成都市6家、绵阳市2家、宜宾市1家、遂宁市1家、攀枝花市1家。(魏佳节 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