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优质生猪产业化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祝春秀贾瑞云出席 虞平主持 郑学炳牟锦毅李群林唐光跃等出席

4月23日上午,在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市委书记贾瑞云等见证下,我市与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成功签约150万头优质生猪产业化投资项目。

  4月23日上午,我市与四川巨星企业集团举行150万头优质生猪产业化投资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我市现代生猪产业迎来了突破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签约仪式。

  省政协常委、农业委员会主任郑学炳,省政协委员、省农科院院长牟锦毅,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光跃出席签约仪式。

  去年12月11日,在省政协考察团一行的牵头组织下,贾瑞云与唐光跃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深入对接,达成了在攀枝花投资优质生猪产业化项目的初步意向。几个月以来,经过双方的充分沟通和不懈努力,该项目最终在我市成功落地。

  根据协议,攀枝花市150万头优质生猪产业化投资项目布局在仁和区、米易县和盐边县,总投资约45亿元,将分3期共6年完成。签约仪式上,四川巨星企业集团分别与仁和区、盐边县进行了签约,并联合四川德胜集团与米易县签约。

  近年来,我市依托独特的光热资源优势,走出了“以体系为支撑、向特色要效益”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现已建成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调”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畜牧业是攀枝花市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柱产业,全市林草资源丰富,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健全,发展现代畜牧业条件优越,生猪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当前,全国畜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畜牧业发展,特别是针对恢复稳定生猪生产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简化养殖用地和环评手续,大力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支持大型养殖企业带动中小养殖场户恢复生产。攀枝花市150万头优质生猪产业化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定生猪生产、保障肉食品供应等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将有力推动攀枝花市现代生猪产业和循环有机农业发展,促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助推攀西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悉,项目投资主体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立足农业产业化经营,以规模化养殖和饲料经营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把“认真养猪一百年、持续造福三代人”作为发展理念,整合全球资源与Pipestone等世界先进农牧企业和国内科研院校进行合作,引进全球先进种猪、养殖和管理技术,建设世界一流水准的智慧型猪场,快速跨入世界养猪先进行列,成为四川集纯种繁育、种猪扩繁、生猪养殖和饲料研发生产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之一。

  副市长李仁杰,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利锋介绍项目和其他有关情况。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陈雩桢,四川德胜集团投资发展总监、德胜攀西企业董事长朱向前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