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成立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3日下午,四川省攀枝花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攀枝花结束了与凉山州共享水文服务的历史,水文服务将更加精细、精准地服务于攀枝花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标志着攀枝花水利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省水文局局长刘祥海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彭映梅主持大会。

  会上宣读了省委编办文件,明确了攀枝花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接受省、市双重管理。

  谭小平、彭映梅为攀枝花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授牌。

  谭小平指出,攀枝花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的成立,是我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方针的重大举措,是落实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总基调的具体行动,是坚持“补短板夯弱项,强监管优服务”工作主线的直接体现,是全面加强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和四川水文体制改革的重大成果,对提升攀枝花在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河长制、湖长制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防风险、强监管”的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动攀枝花水文中心稳定、健康发展。要加强班子建设,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四川水文守好“南大门”。要打造过硬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攀枝花市提供精准的水文服务。要加强地方领导,进一步加强水文基础设施和水文服务体系建设。

  彭映梅指出,水文事业既是防汛抗旱减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管理的“耳目”“前哨”和“尖兵”,是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和技术支撑,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公益事业。攀枝花水文中心成立,标志着我市水文站点的管理运行步入新时代,必将为我市防汛减灾、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河(湖)长制实施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提供有力技术信息支撑和保障。市级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按照“应助尽助”的原则,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政策要求,精准对标,支持水文中心这个新建的机构;攀枝花水文中心要积极主动与市级各部门沟通汇报,协调推进攀枝花市水文工作健康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谭小平一行前往仁和区大河水文站进行了调研。(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