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讲述抗疫故事 凝聚抗疫力量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重要讲话精神,4月20日上午,市中心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在该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与普达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抗疫英雄联颂会”主题党日活动,讲述抗疫故事,凝聚抗疫力量,坚定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强大力量。

  活动中,市中心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临床第二党支部所辖重症医学科护师缪显龙、医师赖仕宇、护师苏荣分别向村民们讲述了在武汉抗击疫情、团结奋战、无私奉献的故事。他们将白衣做战袍,把病房当战场,日夜奋战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彰显了英雄攀枝花的英雄品格和英雄本色,完美呈现了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人本至上”的大爱形象。三位抗疫英雄不畏生死、向险而行,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村民,村民们自发为英雄献花,向英雄致敬。

  分享交流会结束后,市中心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的医务人员为村民们进行了健康义诊,宣讲了防疫和康养保健知识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