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亩惠民“甜王”吆喝群众“吃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李发友在瓜田里展示自家种植的西瓜。

  □钱满 吴源洪 本报记者 梁波

  “今年的瓜,比往年‘扎秤’,甜度还高。”4月15日,种了20多年西瓜的盐边县惠民镇民主村村民李发友给全镇以甜王系列为主的4000余亩西瓜做了一次“广告”。

  记者沿惠民河一路向西,在惠民镇民主、建新、青龙、新林、兴隆、银河、和平等村看到,大片大片的瓜田里,浅绿的藤蔓间缀满了绿皮黑纹的西瓜。

  近年来,盐边县积极打造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现代农业发展格局,惠民西瓜作为该县的绿色农特产品之一,逐步发展成为北部片区生态农业的亮点、乡村旅游的卖点。

  由于受年初低温天气影响,加上盐边北部独有的光照条件,今年惠民西瓜生长期延长了2周左右,预计4月下旬大熟,亩产量在8000斤以上,每斤价格1.3元至1.4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惠民西瓜受到了成都、昆明、重庆、广安等外地众多收购商的青睐,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网购预约下单。就在15日当天,李发友等4户村民收到了来自广安客商的60吨西瓜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