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确保实现同步小康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领导深入仁和区老村子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率队深入仁和区布德镇老村子村,就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指导。

  调研中,刘海强调,要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变”,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实现贫困户精准脱贫、稳定脱贫,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帮扶单位干部要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严格按照帮扶工作要求,深入贫困户家中,摸清情况底数,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因地制宜,精准帮扶,努力引进更多符合当地特点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吸纳更多困难群众务工就业,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抓好产业扶持,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实现长远发展。

  当天,刘海还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村务公开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市委“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部署,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护航脱贫攻坚。

  调研期间,刘海走访看望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情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他鼓励困难群众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辛勤劳动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刘晓彬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