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 攀枝花20名帮扶队员再出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8日,攀枝花市选派到木里县的20名帮扶队员重整行装再出发,将在凉山州昭觉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对口支援工作,帮助攻克脱贫攻坚路上最后的“拦路虎”。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凉山州从已摘帽的4个县抽调精干力量,向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4个县对口派驻“决胜收官攻坚队”。木里县对口支援昭觉县,选派了49名党性强、作风硬、经验足、业务好的驻村队员和本地帮扶干部作为“攻坚队”队员,其中,攀枝花队员共19名。“攻坚队”队员将在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聚焦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标准,重点开展验收迎检的经验分享、补差补短、配合整改、资料完善等工作。同时,结对选派“精准提升巡回组”,巡回指导昭觉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攀枝花市第五批援藏工作组领队、木里县副县长朱明高作为两支队伍的领队。

  “组织的召唤就是自己的征程,哪里需要就去哪里!”队员胡金城对新的“战场”信心满满。“我将毫无保留的分享经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派驻村理思路、提建议、传技术、找资源,努力提升脱贫质量。”队员欧德宇说。

  “攀枝花派驻的综合帮扶队员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着力破解派驻贫困村退出的瓶颈壁垒。”朱明高说,自在凉山州木里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特别是木里县脱贫“总攻战”中,攀枝花选派的170多名干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主动作为、建言献策,精准发力、聚力攻坚,为木里县稳定实现在全州率先高质量摘帽目标贡献了强劲的“攀枝花力量”。(记者 谭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