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技术物资有保障 农业生产抓得紧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西区格里坪镇金家村金泓鑫康养有限公司基地,工人们正在50多亩土地上种植向日葵。“我们这里种植的向日葵有12个品种,还有10亩左右的格桑花。”公司负责人是当地村民兰富兵,他说,区里农业、科技等部门多次前来检查指导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还为这里的金丝黄菊种植技术推广牵线搭桥,联系了凉山州木里县一家中草药种植公司购买菊苗的事宜。

  “当前,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生产要抓紧。”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西区采取多种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以确保农业生产正常有序。建立包含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技术人员在内的“西区农业产业”微信群,积极推荐云上智农、中国农技推广、四川花椒产业发展直播平台等站点,组织开展芒果种植培训、用肥管理、青花椒良种创新等网上学习,为农民及时提供多方面、多层次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农业专家和农技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等形式为农民做好中耕、追肥、病虫害防治等提供技术指导。

  疫情防控期间,西区加快运输保畅通行证办理,为农资企业及经营户办证84份,运输农资600余吨;依托格里坪火车站货场,加大来自成都、昆明等方向的农资运送力度;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西区调整优化春播作物种植结构,积极发展青花椒、苏铁山药等特色高效经济作物。在林坡、大麦地等村扩大高山蔬菜等“菜篮子”农产品生产,适当增加叶菜和速生蔬菜生产。预计全区种植春播作物4500亩。(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