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务工信息“直通车”助力花椒箐村脱贫攻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盐边县红果乡花椒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某终于找到了工作。今年春节过后,王某原本务工的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开工。眼看以往的积蓄一天天减少,随着春天到来,家里投入农业生产的钱还没有着落,王某非常焦急。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帮助协调下,攀枝花市弘济盛工贸有限公司招收他进厂工作。

  受疫情影响,在盐边县红果乡花椒箐村,像王某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作为定点帮扶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关注这一情况,将帮扶花椒箐村脱贫攻坚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该局发挥联系企业紧密、信息来源较多的优势,发动机关科室和各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力量,广泛收集企业招工信息,通过驻村工作队,及时传递到贫困户和村民手中,并积极协调指导帮助村民找到合适的工作,建起了服务花椒箐村贫困户务工的信息“直通车”。截至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帮助花椒箐村联系务工企业13家,协调提供工作岗位20余个,已有5名花椒箐村民通过“直通车”走上了工作岗位,还有一些正在联系,待疫情过后到岗务工。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指导帮助花椒箐村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户和村民联系务工,指导村两委做好产业规划,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张亮 记者 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