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领导深入盐边县温泉彝族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3月27日至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率队深入盐边县温泉彝族乡道角村,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督导中,江海走进帮扶户杨伍伞、安尔补、安文副、谢春林家中,实地查看生活设施和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情况。他鼓励大家要在党委政府指导和帮助下,尽快转变观念、树立信心,大力发展产业。

  江海叮嘱当地乡镇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扑下身子、脚踏实地、真实帮扶,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动态掌握每家每户情况,真正对村情户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工程扎实、结果真实。

  江海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国家级验收和省级交叉检查在即,越到最后关头越要紧绷这根弦,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完成任务;要结合村情实际,通过资金、技术、项目等综合性帮扶手段,按照产业规划,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要创立品牌,以市场化思路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战。

  江海强调,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完成在即,下一步要提前探索谋划长效发展机制,在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更加重视贫困村的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的实现,加快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互支撑、相互配合、有机衔接的良性互动格局,以成功脱贫作为新的起点,继续立足本地资源,把产业做活做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另据介绍,2015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积极参与同市、县帮扶单位共同组成的“市县帮扶团队”工作,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先后投入数十万元打造脱贫产业,共同推进道角村帮扶工作见实效。

  市委宣传部、中国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以及盐边县委宣传部等帮扶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实地督导。(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