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学校开学复课时间确定 分学段分批次错峰开学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经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3月27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出《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复课的通知》,我市从4月1日起分学段分批次错峰开学。

  开学:分五个批次

  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各地各学校在确保师生员工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分区分类、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组织开学复课。

  我市将分五个批次开学复课。4月1日,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开学。4月7日,全市初三年级、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开学。4月13日,普通高中1-2年级、初中1-2年级、小学4-6年级学生开学。4月20日,中等职业学校非高考班级、小学1-3年级学生开学。4月27日,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学生开学。

  需要说明的是,义务教育阶段除初三外的其他年级、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的开学时间为建议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县(区)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评估后按照不早于建议时间的原则确定,并对外发布。校外培训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经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评估同意,在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后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确定,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攀枝花学院附属的攀枝花市技工学校、攀枝花市卫生学校与攀枝花学院同步开学。

  防控:封闭式管理

  为确保春季开学复课工作有序进行,市教育和体育局提前谋划,制定预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复课。

  开学前,修订完善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重点做好开学前人员培训、应急演练、安全检查、物资储备、师生健康摸排及健康卡填写等工作。

  开学后,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晨、午、晚体温测量,严格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做好校园消杀工作。

  做好开学复课专项督查。市委目标绩效办与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督查组,对县(区)和直属学校开展专项督查。市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对直属学校实行包校督查,县(区)相关领导、县(区)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对本县(区)学校(幼儿园)实行包校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教学:课时不减少

  因延迟开学影响的教学内容,我市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学校通过周末上课和暑假延后解决,保证总课时不减少。

  开学复课后,全市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每周六集中安排上课。调整放假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放假时间由7月3日顺延至7月20日,高中阶段学校暑假放假时间由7月10日顺延至7月25日。(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