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帮扶责任不松劲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领导深入盐边县上村村开展联系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联系指导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3月25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成钢率队深入盐边县格萨拉乡上村村开展联系指导工作。

  吴成钢详细了解了当前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与驻村工作队共同探讨贫困户的“一户一策”措施。他强调,今年是脱贫验收“大考年”,要坚持迎考不松懈,高标准、严要求,做细、做实“一户一策”措施,特别是“边缘户、特困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确保交出满意答卷。要坚持把产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增强农户“造血”功能,在抓好传统产业的同时,有意识发展经济含量高、价格稳定、大众化需求的种植养殖产业,注重产业多元化发展引导,增强抗风险能力,不断构建完善稳定的脱贫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要突出移风易俗,从良好的环境卫生做起,引导群众养成好风气,并注重发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示范引领,革新陈旧观念和落后思维。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两委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的主导作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内生动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当天,吴成钢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现场捐赠了价值3万多元的肥料。(李楠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