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领导出席市委第十轮巡察组巡察反馈会

  3月18日至27日,十届市委第十轮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先后召开巡察市审计局、市委编办、市统计局、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攀枝花日报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情况反馈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林建国,副市长李仁杰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市审计局巡察意见指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机制不完善,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审计监督责任不力,审计决定反映问题避重就轻,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等问题。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市委编办巡察意见指出,统筹谋划和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性不够,领导班子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不足,推动重大改革工作进展滞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等问题。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市统计局巡察意见指出,党的意识淡化,党组议事决策质效不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依法行政意识淡薄,制度执行搞变通,主动接受监督的责任意识缺乏,形式主义、奢靡之风仍有表现等问题。

  3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巡察意见指出,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思路欠宽,推进政法队伍建设仍有差距,法学会建设不够均衡,法学研究成果较少,财经制度执行不规范,机关党建推动乏力等问题。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市委统战部巡察意见指出,理论学习不深入,个别班子成员工作作风不实,党外干部培养用力不够,执行财经制度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等问题;反馈市民族宗教委巡察意见指出,宗教事务管理不到位,促进民族地区发展不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乏力等问题。

  3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巡察意见指出,学习宣传党中央方针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差距,统揽宣传思想文化全局的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仍然不足,部机关党建还存在薄弱环节,政策执行有偏差、选人用人不规范;反馈攀枝花日报社巡察意见指出,领导班子危机意识不足,新媒体影响力欠缺,日常监督宽松软,落实问题整改措施不实,基层党建领导弱化,专业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

  3月2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察意见指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部分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意识差,依法行政意识不强,土地整理项目推进不力,落实巡视整改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频发,警示教育针对性不强,专业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

  张敏、江海、谢忠华、林建国、李仁杰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被巡察的各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把巡察整改与“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相结合,克服过关思想、畏难情绪、形式主义,不断增强巡察整改思想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化压力为动力,真查真改、立行立改。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逐项细化任务分工,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对标对表坚持聚焦问题逐一改、台账管理销号改、举一反三深入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过硬措施扎实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从严管党治党,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履行服务保障职能、提高业务工作质效、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同步推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两城”建设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端正态度、全盘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并认真分析研究反馈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抓实抓细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巡察反馈会。(记者 刘鲲 李刚 李杰 岳蕾娅)